close

 

上野駅

今天蕎姐為幫大老買胃藥,專程跑上野一趟,先到中心轉東京駅,車資是1180。沿途的景色從閒適田園風光到侷促高樓林立,可以知道已從偏鄉筑波轉往繁華熱鬧的東京上野。這兒對姐姐而言是熟門熟路,去年學測結束時和好朋友兼好姐妹徐慧一同從東京到京阪行10天,所以我也就樂讓她帶路了。先在藥妝備妥大家的胃藥、眼藥水、姐姐生活必需品(乳液、止痛藥………),再幫阿寄買了總價日幣600的水蜜桃5顆,姐姐昨晚問,今天吃什麼?媽媽想說陪她吃點好的吧,所以決定去一蘭!一蘭果然是中國人的最愛,隊伍很長,入耳全是華語!和姐姐挑好口味(其實只有一種,就是濃淡的差別……)一碗790,加溫泉蛋910元!約莫20分鐘等待,終於有位置!空間小,一人一小格,怪不得剛剛服務生要我把行李箱擺外面!呼嚕呼嚕吃完,說實在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應該是名氣大吧!回程搭地鐵1190日幣,姐姐買了西瓜卡略有折扣,或許以後來日本的朋友也可以試試,我只是來協助姐姐安置宿舍,避免麻煩,這些小省也就算了……又回到中心AEON,先在超市買鮮奶及食物(都6點了還苦等不到折扣食物,來日本最期待⋯⋯超市半額,但茨城實在太偏僻,超市半額商品幾乎沒有,只好作罷!但姐姐早餐已決定營養麥片,鮮奶是少不了的!筑波之大,沒腳踏車不行,但找不到二手,只好買台新的!最便宜的17061,加上強制平安險及保固三年4300,總共21361大洋飛了,還不准刷卡!但想想騎四年也就算了!但省錢時候到了,母女倆商量後,姐姐有半年票搭車提行李,呼呼玲負責騎回去,哈哈哈,google導航沒用,呼呼玲亂騎一通,反方向騎了將近40分鐘,我們約好的地方是出租房,偶居然騎到追越宿舍 早知道就先在這卸貨………唉!繼續騎吧~~越騎心越慌,前不見人,後不見車,闃黑的校園裡僅有我一人踏著月色而歸(錯,連月亮也沒有………還好是我騎,蕎姐一定會嚇到哭不敢騎的啦……),好不容易見到一個人在跑步,老兄帶我到他的學院門口就跟我say sorry !大哥,偶素要企library!(畫圈圈:到那我就知道怎麼騎了………)算了,天助自助者!蕎,不好意思,妳就再等等囉………(她應該緊張到瘋了吧,沒網路沒電話沒得聯絡!)好不容易看到幾個學生在作看板,再問,全部質疑看我?library有這麼難懂嗎?還是你們從來都不去(拒絕相信是我英文太差………)好不容易我終於找到回家的路,感謝第一天姐姐不在時,我有去晃校園啊…………遠遠看到姐姐站在門口,有種想哭的感覺………不是因為腿快斷,而是那種以為快迷路卻又終於找到看到家人的激動啊~~~由於明天一早要趕回成田搭飛機,趕緊收拾好姐姐相關物品,趁還早趕快送到宿舍,也順便把腳踏車騎去!哈哈哈,呼呼玲再度向黝黑的樹林啟程,上坡下坡,沿著公車路線騎去,再次挑戰40分鐘車程,天啊!搭車不是很快的嗎?為何這兩點的距離是如此地遙遠…………有件事呼呼玲很確定:「應該會瘦,兔子將有巨大的蘿蔔享用………」出發時還在等公車的蕎姐再度比偶早到,真的是無言了!兩人迅速放好物品,教蕎姐使用二樓宿舍已有的瓦斯爐(一進去看到欠缺公德心的學生將裡面搞得十分髒亂,垃圾置於流理台,我只能搖頭嘆氣了!這是怎樣的素質啊!)搭著循環公車回溫暖的小房,饑腸轆轆二人組狼吞虎嚥地迅速吃完晚餐,此時已經晚上10點,真是行軍二人組,蕎姐頻頻喊好累啊!在這三晚,越來越欣賞這樣的小窩!下次若再來,倘若房間還空著,一定要再回來住!雖然今天兩點距離來回騎讓我快斷氣及鐵腿,但卻依舊感謝上天讓我租到這間房,可以跟蕎姐共度三個美好的夜晚!停下看著一旁蕎的背影,心中萬般不捨頓時湧出,明天起,麻麻將不在妳身邊,要學會放手讓妳高飛了,這是妳學習的殿堂,學會成長,磨練心志,養成處事的態度,擁有待人的智慧!加油,期待妳IQ&EQ與日俱增!今夜,筑波居然下大雨,是為我們的分離而泣嗎?蕎,加油了!愛妳,我的寶貝蕎!

前往筑波的快速車

好貴的車票啊

漂亮的蕎姐姐

搭循環公車的合宿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ili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