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微微的下著雨,
心情似乎也有點沈重。
同里,
一個極小在地圖上根本不會出現的地方,
在這裡,
因為一園二堂的關係,
也安排了一天的行程。
早上逛蘇州博物館,
回去旅社整理好行囊便出發,
坐上他們載客的車,
車裡人有些多,
人有點累,
也顧不得髒,
就小睡一下。
到同里,
依舊是濕漉漉的一片,
天灰黑的,
人的心情似乎也黯淡了許多。
不管了,
來碗師傅現場手揉的拉麵填飽一下肚子吧。


蘭州牛肉拉麵,麵很Q,但肉只有見到的這幾片,湯頭很棒,
外面一鍋煤球煮的大骨湯仍在滾,陣陣的香味傳來,飢腸轆轆的我也顧不得形象,
囫圇吞棗了一番。沒一會兒便見底了。


鄰桌上來一碗牛肉饃饃,沒吃過,特別商請人家借我一拍。肉之多,很恐怖。



吃完面後,趕緊再與旅社聯絡一下,
昨晚答應來接我的老闆娘,
遲遲未見,
店裡僅剩一人負責打掃,
走不開。
外面下著雨,
我的心裡下起大雨,
搞什麼,
做人這麼沒信用,
要不是早已付他定金,
我鐵定不會去住。
(事後與他們反應,網路的風評不佳,
他們回應我:沒關係,反正我們看不到。)
如此待客之道,
唉,真的不該住這的。
還好事後裡面的擺設稍微讓我平衡一點,但一個晚上180元人民幣也實在是讓我不敢再恭維。



果然是鄉村裡的小鎮,客棧內招待客人的大廳,與我們一般所看到的飯店不同。



在這樣的客廳裡泡茶,茶應該會更香吧。


房間上鎖的方式很特別,是用一根橫木的方式阻擋住外面。


古色古香的床鋪與難得一見的清明上河圖。

房間內的臉盆,很有特色。

這張桌子很有歷史喔,是萬曆年間的石子,上面擺著進同里的聯票。(外地人沒票進不得同里。)


上面還有年代記載,據說一塊上百萬,
就這樣擺在門前,
不過我想:石頭這麼重,應該沒多少人台的動吧,
所以,擺在這展現自己的財富也不錯啦。
放下行李後,
便前往文明已久的退思園一逛,
在園門前見到一位婆婆挑著菜穿梭人群之中,

想想:
貧富間差距真的很大,
一個晚上180元的住宿費有人收,
也有人幾塊幾塊的賺,
一天下來或許也沒有旅社老闆一晚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uili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